李群焕

发布时间:2013-12-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性别:女

· 民族:汉族

· 出生地:河北省衡水市

· 职称:讲师、执业药师

· 最高、最后学位:大学本科、学士

· 机构:河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药学系

· 研究领域:药学

· 电子信箱:lqh1233188@126.com

· 通讯地址:河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 联系方式:0312-7528477

 

个人简介

李群焕,女,河北衡水市人。 1997年自河北医科大学毕业后就职于河北农业大学中兽医学院,2013年4月调整到动物医学院。讲师(2003年)、执业药师(2002年)。2001年6月顺利通过了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教授药学相关课程:动物药理学、兽医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中药化学与分析、中药药剂学、中药制剂分析学、中医药拉丁文等。

在教学的同时,在中兽医学院曾兼管药检实验室,改进实验项目,增添药检器械,为药检实验室建设做出了突出成绩。自1999年至今,一直参加国家农业部组织的高校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主持动物药品的培训和鉴定。在中兽医学学院2013年第一届25名中药学本科毕业生中有8名学生以优异的成绩,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大学、中科院协和药用植物研究所等高等学府的硕士研究生,方向是中药药剂学、中药化学与分析、药物化学等。

发表论文数篇,主持和参研了一些项目课题,拓宽的专业知识,丰富了教学内容。

 

著作成果

1、《盐酸曲马多胃漂浮控释片的研究》,中国医药工业杂志(1999年4月)

2、《中药先进提取方法综述》,河北医药(2003年10月)

3、《WTO与中国医药》,河北医药(2002年7月)

4、《执业药师与药品质量》,河北医药(2002年7月)

5、《复方中药对溴隐亭致小鼠流产模型保胎机理的研究》(2001-2003年)

6、第一主研院级课题《银杏叶活性成分的提取及测定方法的研究》(证号0311)(2003-2005)

7、参研校级课题《中药参芪三仙提高猪增重技术的研究》(20070266-9),校级科技进步三等奖

8、参研局级课题《构树提取工艺及其提取物在动物生产中的应用》(2011-2013),已鉴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