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改儒

发布时间:2013-12-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性别:女

· 民族:汉

· 出生地:河北省定州市

· 职称:副教授

· 最高、最后学位:硕士

· 机构:预防兽医系

· 研究领域:中草药防治畜禽疾病

· 电子信箱:dzhlgr@163.com

· 通讯地址:河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个人简历

鲁改儒,女,1966年02月生,河北农业大学兽医系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为河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从事兽医微生物学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先后主讲《兽医微生物学》、《兽医微生物与免疫学》、《兽医传染病学》、《兽医寄生虫病学》等课程。主编和参编科技著作各1部。近年来主持完成河北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河北省畜牧兽医局项目4项,获得河北省山区创业三等奖2项;主研完成河北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河北省畜牧兽医局项目6项,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发表科技论文4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

著作成果

1、主编《动物微生物学》,北京:中国农业出版社,2009.08

2、参编《奶牛饲养管理与疾病防治》,北京: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2002.11

3、2012年主持项目“山区肉鸡健康养殖中药应用技术研究”,获河北省山区创业三等奖。

4、2013年主持项目“中药在山区肉鸡健康养殖及主要疫病防治中的应用研究”, 获河北省山区创业三等奖。

5、2012年主持项目“肉鸡肾型传染性支气管炎的中药防治技术”,获农大科技进步二等奖。

6、2011年主持项目“加味白头翁汤对肉仔鸡大肠杆菌病的防治效果及机理”, 获河北农大科技进步二等奖。

7、2013年主持项目““助长康”在肉杂兔饲养中的应用”,获河北农大科技进步二等奖。

8、2009年主研项目“中药对奶牛围产期疾病预防效果的研究”,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9、2011年主研项目“奶牛病毒性腹泻综合防治技术”,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