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三届“新希望六和杯”兽医青训计划

发布时间:2021-05-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我院在耕读楼西广场举办第三届“新希望六和杯”兽医青训计划决赛。学院副院长翟向和、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指导老师李江涛、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定州新好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波,河北区人力资源经理杨怡然、胡昊、韩天出席本次活动。比赛邀请专业课教师马玉忠、陈立功、李树鹏等三位老师担任专家评委。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八组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家兔外科手术、鸡的解剖及器官识别、外科手术器械识别及使用三个环节。其中家兔外科手术需参赛选手完成耳缘静脉取血、腹壁切开及缝合、颈动脉插管;鸡的解剖及器官识别需参赛选手完成翅下采血、肌肉注射、解剖、器官摘取与识别;外科手术器械识别及使用需选手从准备的手术器械中正确识别8种常用外科手术器械并演示其使用方法。最终,由杨慧轩、朱雨萍、刘祥衣、张然四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实践技能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

学院通过举办“新希望六和杯”兽医青训计划,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储备及临床操作,进一步强化实践动手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学院各个年级、各专业同学之间学习交流,使大家在比赛中寻找不足,取长补短,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

1.jpg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