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中兽医学科发展研讨会暨庆祝现代中兽医学教育65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3日,我院召开中兽医学科发展研讨会暨庆祝现代中兽医学教育65周年大会,李彤副校长出席会议。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冯雪领、兽医处处长聂庆珂、畜禽屠宰与兽药饲料管理处副处长吴涛,省兽药监察所所长苗玉涛,企业代表、学校部门负责人、原中兽医学院领导、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主任、科室负责人及中兽医系全体教师等4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建永主持会议。

李彤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指出,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讲话。中兽医学科是我校重要的特色学科之一,多年来,学校一直把大力发展中兽医药作为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中兽医学院在全国只有我们一家,也是现代中兽医学教育发祥地,65年前,按照周恩来总理提出的关于“加强民间兽医工作”的指示,开办了“河北省中兽医进修班”,开创了现代中兽医教育的先河;今天,我们还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知农爱农时代新人,培养新时代的中兽医人才,为促进畜牧业绿色健康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王功民副局长会前打来电话表示祝贺,预祝中兽医学科发展研讨会暨庆祝现代中兽医学教育65周年大会圆满成功!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冯雪领发表讲话。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将食品安全问题纳入了健康中国战略进行统筹治理,维护养殖业生产安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社会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中兽医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保障畜产品安全着力解决兽药、饲料、养殖行业即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探索破解兽药饲料禽蛋残留居高不下、细菌耐药性严重等问题上,中兽药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和巨大的发展空间,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畜牧业发展新格局!

史万玉副院长从本科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与影响力等方面汇报了中兽医学科近10年取得的成就及下一步发展规划。

围绕中兽医学科发展,到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研讨,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为努力构建中兽医学科发展新格局,提出了大量可行性意见建议。

院长刘聚祥做总结讲话。中兽医是祖国的医学瑰宝,国家高度重视中医的发展,为河北农业大学中兽医学院、为中兽医学科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兽医要守正,更要创新。通过研讨, 听取了行业声音,增进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学院将立足河北,面向全国,为中兽医行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李彤副校长向保定冀中药业有限公司、河北锦坤动物药业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刘聚祥院长为8位客座教授颁发了证书。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