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生物安全法学习暨实验室安全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正式实施,为宣传生物安全法,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打造实验室安全文化,强化实验室责任人和师生的安全意识。4月22日 下午,我院在西校区科技楼报告厅,邀请学院赵款博士作了生物安全法解读暨高校实验室安全报告会。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科长高巍、学院教学副院长翟向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竞乾出席了报告会。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实验系列人员、全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报告会由翟向和主持。

赵款博士就生物安全法的制定背景、意义、适用范围等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院和专业实际,从实验室生物安全和实验室化学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翔实的讲解。结合大量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针对实验室生物安全要素、生物安全设备、个人防护注意事项、实验动物安全、动物实验样本及废弃物处理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通过海恩法则强调了人员素质和责任心对实验室安全保证的重要性。

报告会上,翟向和对学院开学后实验室防控准备工作、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向师生进行了通报,强调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教学实验和科研试验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随时发现一切安全隐患,及时向学院和有关部门报告,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师生创造安全稳定的教学和科研环境。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会,宣传了生物安全法和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素养,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

1620358548(1).jpg

2.png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