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占领 谷秀丽:执着向前 梦想远航

发布时间:2018-12-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王占领和谷秀丽,一对拥有梦想的校园情侣,毕业后经历了就业徬徨期,喜欢自由的两人在工作中逐渐明确自己的想法,敢想敢做的性格让两人最终决定创业。毕业将近20年,两人在实现梦想的路上经历无数风雨,但却始终执着向前,从未想过放弃,经过多年的坚持和发展,终于实现了梦想的扬帆远航 ,成功塑造了“怡友佳”这个宠主心中的服务品牌,同时实现了在宠物行业的多维发展,为未来的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题记

1.jpg

缘于热爱,忠于信念

——执业兽医师王占领

毕业于畜牧专业的王占领,最终能成为一名执业兽医师,主要是缘于自校园里学生时代就扎根在心里的对兽医工作的热爱。上学时,王占领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到学校的兽医门诊去实习,也是众多实习生中动手能力较强的,几年的兽医门诊实践和学习,兽医工作在王占领的心里深深地扎下了根。毕业后,王占领随着众多同学去了养殖场,为了锻炼自己,也在兽药厂做过销售员。但经历了了一年多的就业徬徨期后,想成为一名兽医的想法却始终在心底骚动。2002年,在一位兽医专业师兄的推荐下,王占领有机会来到北京的一家宠物医院工作。王占领在宠物医院里,感觉到自己的工作热情和学习欲望前所未有的高涨,经过了几年的工作和学习,王占领考取了兽医职称,并最终通过了全国执业兽医师考试,成为了一名正式的执业兽医师。

小动物临床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宠物就像家人一样,作为一名宠物医师,工作责任尤其重大。临床工作要想尽职尽责,严谨认真、不怕吃苦的工作态度是必须的,到2018年,王占领从事小动物临床诊疗工作已经有16年,16年间,王占领接诊宠物数万,从来不敢有半分的松懈,遇到重大疑难病例,加班是家常便饭。但多年来工作上的辛苦与压力丝毫没有影响王占领对临床工作的投入和热情,因为无数宠主的信任和认可,是临床工作者最大的动力和支持。

工作辛苦、压力巨大,这样的工作到底有什么好?也许这就是梦想的力量,它来自于内心深处,它让人永远充满力量,辛苦、压力、困难都变得微不足道!缘于热爱,忠于信念,坚持就一定会收获梦想!王占领,工作16年的资深执业兽医师,正是因为坚持让他收获了自己的兽医梦想,拥有强大的诊疗团队和自己的宠物医院,更重要的是拥有无数信任支持他的宠主粉丝。

2.jpg

学习 突破 成长

——企业领航者谷秀丽

毕业于畜牧专业的谷秀丽,毕业后曾经在兽药厂做过技术员,也在杂志社做过编辑和记者,但思想活跃的她更愿意从事富有挑战性、创新性和发展空间大的工作。自从王占领从事宠物临床工作后,谷秀丽也对小动物临床开始有所了解,并意识到了未来这一定是一个朝阳产业,发展空间巨大。2004年,谷秀丽和王占领创办了怡友佳动物诊所,开起了夫妻店。几年的动物诊所运营,谷秀丽意识到了夫妻店的局限性,一心想发展壮大的她于2008年把诊所从70平米扩大到了300平米,诊所也升级为医院。面积扩大,团队也扩大,管理问题相应而来。

任何企业的发展过程中,管理的重要性都是举足轻重,动物医院的发展也是如此。近十年宠物行业高速发展,宠物医院数量增长如雨后春笋,但重技术轻管理这个行业的通病,是限制大部分宠物医院发展的瓶颈。在大部分同行还没有意识到管理的重要性时,思维敏感活跃的谷秀丽已经开始学习管理知识,全国到处跑,哪里有管理课程就到哪里去,学习宠物行业发达地区如台湾、香港、日本和美国的经验,吸取业内最先进的理念和精髓。经过几年学习、积累和实践,谷秀丽对宠物医院的管理已经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业内大部分管理者还停留在学习阶段时,谷秀丽已经做到把最先进的理念融入到诊疗流程中,实现了管理的高度执行和落地。怡友佳动物医院在谷秀丽的管理下,团队稳定性好,诊疗流程顺畅,客户体验和口碑好,在资本大举进入行业、很多单体店无力招架纷纷出售的市场背景下,怡友佳动物医院仍然拥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坚持自己的服务理念,发展自己的品牌,并保持着业绩的高速增长。

谷秀丽本身是一个思维简单直接的人,管理对谷秀丽来说其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其间遇到的困难不胜其数。但这就是梦想的力量,确定了方向,就不会轻易改变和放弃,为了这个方向,不断学习、不断突破、不断成长,坚持就一定会收获梦想!

微信图片_20181225164431.jpg

执着向前、梦想远航,是梦想让王占领和谷秀丽多年来执着坚持,从未偏离方向,相信在未来,他们一定可以走得更远,继续扬帆远航!

附信息:王占领 河北省承德市丰宁人,谷秀丽 河北省保定市安国人,2001年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畜牧专业9701班。2004年创办北京怡友佳动物诊所,2008年发展为北京怡友佳动物医院,2018-2019年多家分院筹备中;2006年创办北京怡宠佳园兽药经销部,目前有两家分店,2017年创办北京博宠佳元科技有限公司。王占领、谷秀丽夫妇现从事动物医院管理和经营工作。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