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宇:守初心 得始终 归零心态成就企业创业之路

发布时间:2018-12-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王洪宇,河北锦坤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汇丰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董事长。1999年,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中兽医学院,曾经做过销售业务员、大区经理。2005年怀揣创业梦想,致力于中兽医药知识的研究和弘扬,毅然走上了中兽医药产品生产企业的创业之路。2005年9月/2006年3月分别创办了锦坤公司和汇丰公司。

低调·踏实·归零·钻研,才能走的更远!——王洪宇

——题记

1.jpg

如果说他是一位企业家,王洪宇先生更愿意以一位中兽医药文化的传承者的身份来分享他的创业历程。他从不把自己当老板,王洪宇如此评价自己:“我是中兽医药知识的学习者;中兽医药知识的受益者;中兽医文化的传承者;中兽医药产业工作者;员工的服务者”。不骄傲,不自满,低调,踏实,保持归零心态,为目标持之以恒,这就是王洪宇成就创业之路的法宝,更是他的取胜之道。

坚守初心做出成绩 归零走出创业之道

1999年河北农业大学中兽医学院毕业后,周围的亲戚朋友都不建议他继续走中兽医的这条道,大家认为不管中医还是中兽医实在是太冷门了,这条道太难了!但是,王洪宇却认为,中医知识在我国拥有几千年的历史,那么他必然有自身存在的价值,于是王洪宇先生毅然投身到中兽医药的行列中!一做就是这么多年。

2003年到2009年先后在河北和山东的几家兽药生产企业任职销售业务和大区经理,虽然从事销售业务和大区经理能取得不错的经济收入,但是王洪宇仍认为缺少点什么?“销售业务虽然满足了我的物质之需,但是我仍不能自由的学以致用,中兽药知识更是涉及少之又少,我为什么不能自己建立一个单纯依靠中兽医知识为支撑的企业呢?”2005年,王洪宇创办石家庄市汇丰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2006年,王洪宇又创办河北锦坤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至今已经发现成为集兽药、饲料添加剂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产业。

王洪宇认为企业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弄清企业宗旨,建设企业文化。“我们的企业,我认为,做的比较好的还是不忘初心,求真务实这一点。锦坤和汇丰创业十几载,一直秉承“保障畜禽安全,心系人类健康”的企业宗旨,“诚信·学习·勤奋·执着”的企业文化,在中兽医药企业行业中,比锦坤和汇丰历史悠久的多的是,但是说到发展速度,锦坤和汇丰算得上是稳而快的。低调,不张扬,不急进,不论是做产品,搞研发,还是售后服务,或是团队建设,王洪宇的企业都是以中兽医药文化知识为支撑,求真务实的心态,一步步发展到今天。王洪宇的企业,大到董事长、业务经理、技术骨干,小到车间工人,都非常重视中兽医知识学习,自觉进行中兽医药知识学习俨然是一种常态。“我们以身作则带动大家学习中兽医知识,这是我们的企业文化,大家自觉去学习中兽医药知识,认为是必须做的东西,才是我们的企业文化,这是我们这么多年积累下来的东西。”

以中兽药知识为支撑 建设负责任企业

一个企业越来越强,是很多员工在背后努力的结果,但是很多企业却忽视了本应该尽的企业责任,而他却从来没有忘记员工的功劳。“弘扬中兽医药文化 建成负责任企业”这并不是王洪宇的信口开河,而是他一直在做的事情。每一年都有很多中兽医知识毕业生慕名而来,别的企业面临员工荒的时候,他的企业从来没有这样的担忧,这让王洪宇感到很骄傲。他的企业,每月都要组织员工系统学习中兽医药知识,并要求员工每个月读一本中兽药书籍,用来提升员工的自身价值。“每一个去过我们公司的客户/朋友都会惊叹我们将中医药的古朴与现代化完美结合的厂区,我们员工自身散发出来的蕴含中医药知识的气质。因为我们深谙中兽医知识,我们的员工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因为我们企业做中药是认真的,企业负责任。所以我们的团队才具有独特的凝聚力。”“我们的销售人员很有激情,并能持续保持激情,因为在这里能实现他们的梦想!”

做一个弘扬中兽医药文化,建设成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不论是对员工,还是对产品,王洪宇都没有放下自己的责任。“产品品质是企业的生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科研推广第一线。短短几年两家企业凭借自身团队及领导核心的优势就已经拥有专业的科研技术力量和产品研发能力;自主的研发机构,每年科研投入占产值5%以上。2016年由锦坤公司自主研发的黄藿口服液获得国家级三类新兽药证书;自主研发的大蒜素提取物使锦坤药业凭借替抗产品和纯中药产品的生产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同时两家企业在王洪宇的带领下获得了华北地区中兽医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河北省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分会理事长单位;河北省质量诚信AAA级信用企业;辛集市中兽药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诸多荣誉。

2.jpg

2018年,为了落实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王洪宇和他的企业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发展中兽医药为己任,助力无抗养殖,历时一年半的时间,斥资3000万余元,摄制100集《锦坤中兽医药大讲堂》系列网络影视教学片。

“我作为一名中兽医药知识的学习者和受益者,深刻的感受到中兽医药产品在现代畜牧业发展中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兽医药事业发展中急需更多的中兽医学专业人才,中兽医理论知识和诊疗技能的普及推广迫在眉睫,我觉得我有责任应该去做这样的一件事,让大家去了解中兽医,投身到中兽医知识的弘扬和学习中去”

保持低调 踏实 归零心态 继续前行

“追求是没有止境的”企业发展到今天,王洪宇坦言也是辛苦过来的,但是创业阶段每个企业的发展都是一本辛苦的经。王洪宇坦言他特别敬佩马云,他经常以马云为例“如今的马云,家喻户晓大家看到的是他台上风光耀眼,但他曾经也经历过艰难困苦的日子,如果当时不坚持就没有现在的马云。我们创业十几载,才算得上真正的开始了解中兽医药知识,我们不敢自称已经将中兽医药产品做到极致,还要学习在再,研究再研究”。在王洪宇看来,他们要保持低调,脚踏实地地永远往上攀登,成功无止境,创业之路亦没有止境,他们有更大的理想。

3.jpg

附信息:王洪宇,河北省涿州市人,河北农业大学中兽医学院兽药生产与检测专业1999届毕业生,2005年9月/2006年3月分别创建河北锦坤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汇丰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