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宏亮:事业是生命的延续 拼搏是生命的意义

发布时间:2018-12-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曹宏亮,一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他出生在承德山区,经历了农村的变化,农业的发展。他坚信“知识改变命运”,他常说“人可以心无杂念的学习机会只有一次,赚钱是一辈子的事”,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一个让他真正了解农业,改变人生的地方。他是80后的创业代表,在这里挥洒青春,从这里开始谱写奋斗人生。

——题记

1.jpg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动物医学专业是什么?高中同学眼中的“兽医”,同学父母认知中的 “背着药箱给猪牛羊看病的赤脚医生”。只有他自己不这么认为,但究竟是什么他也说不清,但他明白“小医医人,大医医国”的道理。他笃定“大学给他最多的是学习、思考的能力,专业是给他打开一个行业的大门”。他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快速融入大学生活,上学期间担任班委,动科院大学生科协主席,院团委值班学生干部。他曾自信的说“我上过大学,我是一名大学生”,自习室有他,图书馆有他,运动场有他,校园活动有他,湖畔有他,考研大军也有他……

双选会前的夜晚,面临考研与就业的抉择,他打通过了姑姑的电话(姑姑是中科院研究员),这才有了一段简短、深刻、影响人生的对话:

姑姑:你喜欢坐在实验室搞科研吗?

他:不喜欢。

姑姑:那你考研为什么?

他:为了更好的工作,更高品质的生活。

姑姑:考研不会给你这些,搞科研是个人的兴趣爱好,读就要读到博士才能学到真本事,才有价值。你能喜欢上实验室,挨得住寂寞吗?

他:你喜欢现在的工作吗?你没考研的同学和你比,现在谁的生活更好?

姑姑:从物质上他们过得更好,但我认为我很幸福,因为我喜欢搞科研。

他:我明白了。

那晚他睡了个好觉,第二天轻松的拿着简历去面试,这是他迄今为止做过的唯一一份简历。

放弃是为了更好的选择

放弃了考研,他成为了国际化外企一名优秀的员工。2006年7月毕业,2006年12月靠业绩他赢得了企业的掌声:新客户开发第一,销量增长第一,讲课比赛第一。2007年又创新篇,2007年1月靠业绩得到了公司批准买车,靠自己的收益买了人生第一辆轿车,打破了原企业员工批准买车时间的记录。2008年有幸参加企业组织的国外学习,并以全年销量冠军,单月连续6个月销量冠军的成绩结束了打工生涯。

2009年初,他放弃了原有工作,开始了创业征程,期间他开办饲料厂、贸易公司、兽药店,并加入了一家民营企业成为股东,参与了企业的重组、合作与被收购,做到了销售总监的位置。

2013年他放弃了工作4年的地方,加入了一家广东的快速崛起型企业,任常务副总开始了河北市场的开拓,用一年半的时间由单月600吨做到了单月2850吨,成功逆袭成为了河北一流的猪饲料企业。

2015年初他再一次放弃,他以原始股东、公司董事、总经理的身份开始了合作创业,2015年8月他临危受命,终止了企业经营的亏损,2016年面临内忧外患的压力实现了企业盈利,2017年初企业步入发展正轨,盈利良好,迫于无奈他又一次在人生高点的选择了放弃。

2017年5月他成立了沧州市硕泰饲料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企业经营创造了3个月盈利,5个月达到1500吨/月的行业佳话。他开创了自己的企业文化与经营理念,向着农牧大行业开始了人生的征程。

蹲下是为了跳的更高

很多人问他“为什么你的工作总变?”其实他变得并不算多,并且变是常态,是表象,本质是他一直从事饲料工作,变是无奈也是主动选择,他实现了步步高。变是环境所致,人会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同样企业也会成为人发展的瓶颈,没有人的离开创业,社会发展就会停滞。很多人问他“你做那么好为什么还变,不担心未来,不觉得可惜吗?”,首先他不认为自己做的那么好,其次他坚持在前进中调整方向,在拼搏中寻找战友,在路上寻找同路人,他坚信畜牧产业大有作为,蹲下是为了跳得更高。

引领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他创立的沧州市硕泰饲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公司总人数80人,其中大专学历以上人员52人,硕士2人,博士3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经营、服务于一体的有限公司,与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河北农业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在“基于实践、追求科技、创造完美”的产品理念下,第一时间转化科技成果,发挥工匠精神,全力打造“最优营养、最适生长”的全新产品。秉承“诚信、创新、敬业、合作”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致力于引领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硕泰正在全力打造企业生态,向全产业链、集团化发展迈进!

2.jpg

附信息:曹宏亮,河北省承德市人,河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2006届毕业生,中国人民大学农牧MBA。2017年创办沧州市硕泰饲料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董事长,河北省饲料工业协会常务理事。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