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百万年薪回乡创业 组建公司不忘奉献爱心 ——我院畜牧兽医专业99届校友薛栋梁创业故事

发布时间:2018-12-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png

薛栋梁,男,1981年生,1999年毕业于我院畜牧兽医专业,后参军两年,北京大北农集团任职12年,现任河北省邢台大盘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荣获中国金牌讲师奖、优秀学生、优秀士兵、优秀党员、大北农集团优秀干部、邢台好人、创业新秀等荣誉称号。

一、家庭熏陶养成感恩情怀

1981年,他出生于一个红色农民家庭,爷爷薛世清是威县抗日游击第一队队长,老姥爷王先斋是威县地下邮递站中心站站长。小时侯他常常躺在爷爷的臂弯里,听爷爷讲那些打鬼子的故事,也不只一次亲眼见到过爷爷为乡邻盖手章领取津贴的情景,可是爷爷直到逝世也没有向国家领取一分钱。他的父亲是纯正的农民,没有其他挣钱方式,当时农民秋后都有挖河的任务,每天挣2毛钱,一个饼卷却要1.2元。工程一个来月结束,共挣了6元多钱,在看着别人为孩子买玩具、为自己买吃的时,父亲却为爷爷奶奶买了最爱吃的2个饼卷。这是一个爱国、践行孝道的家庭。薛栋梁就在这样的家庭里,养成了心怀父母、感恩社会、热爱祖国的思想情怀。

二、专业学习培养工作方向

因为经济来源靠单一的耕种,致使家境并不富裕。 1996年薛栋梁考入河北农业大学,辛劳的父母喜忧参半,为孩子感到万分自豪,为学费愁的夜不能寐。知道其家境后,河北农业大学直接减免了学费,保证了他学业的顺利完成。大学的专业学习让他接触到了农口与时俱进的信息、科技,看到了农业是最大、最富潜力的行业,大有上进空间和成功机会。1999年毕业,他又服兵役两年,部队退役后他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与畜牧兽医专业相关的工作单位。他说,当一个人掌握了一门学科,或者是有兴趣研究一门学问时,他就会去选择这个领域的工作,并不断挑战自我。

三、单位历练成就工作能力

什么样的工作才是好工作呢?是挣钱多,是有权威,还是能成长,更或者说是实现自我价值?薛栋梁有幸加盟北京大北农集团,从事管理工作十余载,受到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博士的教导。他怀着一颗报国兴农的红心,心系企业发展的每一次突破,用文化的笔峰记录企业的每一次腾飞。历经不同岗位的工作锻炼,他学会了如何宏观思考、统筹规划、队伍组建、计划落实、标准式作业等。12年间,他撰写管理书籍七本,策划大型活动十几次,完成三个上亿项目的管理推进工作,多次被评为企业优秀干部。为此,他深有感触,个人觉悟与企业文化同频,个人成就与企业发展同步,个人能力会在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得到更大的提升 。个人形象与企业品牌相得益彰,企业会成为个人绽放自我的舞台,个人会成为企业飞速向前的助推力。

2.jpg

四、回乡创业不忘个人奉献

当一个人发展到一定阶段时,就会想起蜕变的蝉、换羽的雄鹰。安于现状者亡,着眼未来者生,薛栋梁毅然放弃企业的优厚待遇,决然的投身到自己原本设想的宏伟大业中。回乡后,他成功组建创业团队投资大盘商贸有限公司,立足威县、服务河北、放眼全国全世界。其中威梨已经获得北京企事业单位的钟爱,进入国际友人的采购视线。一群优势互补的创业青年,志在打造农业安全生态互联网+第一品牌,借助威县智慧农业体系,加快建设可追溯基地,倾全力用绿色健康的农副产品及地标性特产回报社会。

成功发起并成立志愿者公益协会,每月免费为老年人提供就餐、娱乐、剪发、坐诊、发放米面粮油等服务,受益人数千余人。成功开办敬老助学扶贫微工厂,为家境贫困、体弱但尚有劳动能力的人,提供技能培训、工作岗位、午餐、社会福利等,三十多个家庭受益。

3.jpg

一个人的价值实现需要相应的工作平台,一个企业的壮大发展离不开相应的时代机遇。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大盘商贸成立时间虽短,但天时地利人和俱在。其创业团队共同凝结的智慧、设定的品牌目标,定将在沉稳的发展脚步中逐一实现,捷报频传,成就辉煌。

4.jpg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