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动科,养牛人事业爱情双丰收 —记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毕业生郭刚、王凤红

发布时间:2018-06-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学校园邂逅的爱情,单纯浪漫,快乐温馨,也面临毕业、就业和生活的考验,没有人永远站在十二点的阳光下,影子就在脚底边,人生的太阳起落总有时。一对从农村走出的青涩的少年少女,相识相知在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校园爱情的浪漫温馨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他们的爱情因共同的志向彼此深爱,为实现发展畜牧业的动科梦携手共进,比翼双飞,成为养牛业里令人羡慕的小夫妻。让我们走近他们:

郭刚,河北省河间人,1980年,中共党员,博士,高级畜牧师。2005年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本科毕业,2007年中国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硕士毕业,2007年9月-- 2010年6月中国农业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博士毕业。2010年至今先后在北京绿荷牛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中鼎联合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主要从事奶牛养殖管理、奶牛群体改良、奶牛场数化管理、奶牛繁殖管理等工作,现任中鼎联合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运营副总裁。开发牧场数据分析程序五套,其中包括DHI数据分析、繁殖数据分析、疾病数据分析、淘汰牛数据分析及21天妊娠率分析软件;开发抗热应激的风扇喷淋控制系统一套;组织开发TMR日粮监控系统一套;2012年组织编写了奶牛场技术标准。申请发明专利3项,获得专利4项;获得首农集团科技进步奖4项,北京市技术推广奖1项,北京市科技进步奖1项,北京优秀青年人才资助1次,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2010年被中国奶业协会聘为中国奶牛育种委员会委员,2011年被聘为农垦质量追溯生产专家。

王凤红,河北秦皇岛人,1981年出生,硕士,技术总监。2005年河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毕业,2009年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硕士毕业。2009年至今先后在北京挑战牧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服务分公司、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Sano中国北京分公司工作,主要从事技术研发、内刊编辑、市场运营、行政管理等工作,现任Sano中国北京分公司负责人、技术研发中心总监。参与完成课题13项,发表论文8篇,总结摸索出了分光光度计法测定饲料中的镁离子的方法。

缘起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相识、相知、相爱到相守,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如何事业爱情两丰收的吧。

时光倒流,缘起动科

2001年秋天,动物医学专业新入学的王凤红在参加同在河北农大的小学同学生日会上第一次见到了郭刚,沉默少语的郭刚给王凤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当时只是初识。

志同道合,邂逅爱情

由于同在动科院,很快,郭刚和王凤红又相遇了,他们共同发起创办了“真情百分百”勤工俭学组织,专门帮助贫困学生找兼职工作。作为组织的发起人,他们总是在一起策划一起组织一起参与每次活动,慢慢的,彼此接触了解的越多,两颗心越走越近,他们就这样相爱了。

王凤红回忆:“记得我们第一次办的大活动就是组织全校的学生给灾区寄衣服,后来我们还帮助一个特困生在学校里开了一家薄饼店,每卖一个薄饼赚5分钱。这个组织从大二上半年开始,整个大学期间都一直在举办活动……”就是这样一个组织串联起了郭刚和王凤红,也陪伴了他们最开心的大学生活。

以爱为帆,扬帆起航

时光在王凤红和郭刚一起努力相互帮助的大学生活中悄然流逝着,毕业季眼看就到了,很多大学恋人不得不面对毕业的考验,郭刚和王凤红也不例外。一起走过3年后,面临毕业,经过深思熟虑,他们做出了继续考研决定,而这个决定出自王凤红的坚持。

理想与现实总有些差距,郭刚考上了中国农大研究生,王凤红却失败了,但她没有放弃,毕业生一边在河北农大兽医院实习,一边重新准备考研。而这一年,郭刚虽然已经就读中国农大,但每个月至少回河北农大看望凤红一次。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年,王凤红也顺利的考上了研究生,中国农科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

至此,郭刚与王凤红终于双双来到北京,开启了新的求学生涯,一起为实现发展畜牧业的动科梦而努力着。

初心不改,步入婚姻

2007年9月29日,农历八月十八那天,正在读研究生的郭刚和王凤红结婚了,据说那天是孔子的诞生日,据说这日子还是他们的硕士老师定的。

对于面临即将出国读博士的郭刚来说,结婚更是一种承诺和责任。2008年9月,郭刚只身飞往丹麦,在奥胡斯大学读博士。这2年他们只能通过网络电话或QQ遥寄相思。王凤红默默守候这份感情,等待海归的郭博士。

事业支持,爱意浓浓

2010年夏天,郭刚学成归来加入三元绿荷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开始了一线养牛。这是郭刚和王凤红达成的共识:“发展看平台,既然立足养殖平台,一线工作的经验很重要,发展需要积累经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有更大的发展!”。

郭刚先后在金银岛牧场、绿荷生产部工作,负责牛场饲养管理及数据分析、奶牛繁育管理及数据评估。2014年4月郭刚去了合资公司科技部,主管科技和实际生产研发。

虽然在一个公司旗下工作,但工作却少有交集。王凤红调到生产运营部的同时,郭刚被调去首农畜牧定州园区担任技术总监,两个人又开始了两地分居的状态,这似乎是他们结婚后的常态。但王凤红并不埋怨,相反她很支持郭刚想去牛场锻炼锻炼的想法。郭刚工作忙周末没时间回北京,王凤红就会去牛场陪他,有了爱人的陪伴,牛场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王凤红说 “我们还是很喜欢这个行业的。我们当然希望两个人能在一起,但有时也没办法。不管将来怎样,我们做好当下的事,努力工作,有吃有喝有住有车有娃就满足了。”

厚积薄发,比翼双飞

2016年,郭刚和凤红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凭着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发的实践经验和管理才能,他们先后进入更高的工作岗位:8月,王凤红到Sano中国任北京分公司负责人、技术研发中心总监,全面主持公司的技术研发以及技术服务工作,与德国总公司对接相关技术,负责德国技术以及产品的中国化等工作。10月,郭刚到中鼎联合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总监&运营副总裁。主要负责奶牛养殖管理、奶牛群体改良、奶牛场数化管理、奶牛繁殖管理等。

忆往昔,17年的光阴,从相识、相知、相爱、相伴到相守,郭刚和王凤红初心不改,志向不变,互相扶持,互相陪伴,爱情更加浓厚,事业一步步走向成功。展望未来,他们信心满满,夫妻同心,继续为畜牧行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