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有关事项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6-04-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程序

1毕业生党员向学院党组织提供填写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有关内容,例如:姓名、性别、年龄、民族、联系电话、身份证号码、接收单位党组织、接收单位等信息,学院党组织依此填写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2学院党组织开具介绍信并下发学生党员本人,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党员本人携带,党员本人要妥善保管好介绍信,以免遗失。

3毕业生党员离校后,必须在有效期内持介绍信到接收单位党组织办理组织关系转接。

4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好后,介绍信回执由党员本人或接收单位党组织在接收党员后一个月内邮寄或传真至党员原所在学院党组织。

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注意事项

1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变动组织关系的凭证。按照规定毕业生党员毕业离校时应及时转移党员组织关系。

2、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应在有效期限内交至接收单位。介绍信有效期一般为10-30天,最长不超过90天。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党员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未交纳党费或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按自行脱党处理。

3、工作单位发生变动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如若组织关系介绍信已经转到原工作单位,则需由原工作单位所在地党组织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到新的工作单位;如若组织关系介绍信没有转到工作单位,在介绍信有效期内,凭学院党委开具的证明信,到学校党委组织部办理。

三、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问答

问:组织关系转到河北省外企事业单位的如何转?

答:组织关系转到山东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信抬头:中共济南市委组织部,接收单位:济南市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组织关系转到中铁十八局。介绍信抬头:中共天津市规划建设局党委组织部,接收单位:中铁十八局。

组织关系转到中国农业大学。介绍信抬头: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接收单位:中国农业大学。

组织关系转到沈阳农业大学。介绍信抬头:中共沈阳市委组织部,接收单位:沈阳农业大学。

问:组织关系转到原籍的如何转?

答:组织关系转到原籍。介绍信抬头:中共河北蠡县委员会组织部。接收单位:蠡县北城社区。

问:组织关系转到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企事业单位的如何转?

答:组织关系转到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介绍信抬头: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流动人员党委,接收单位: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组织关系转到河北省农林科学研究院。介绍信抬头:中共河北省农林科学研究院党委,接收单位:河北省农林科学研究院。

组织关系转到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内省属高校类同)。介绍信抬头:河北经贸大学党委组织部,接收单位:河北经贸大学。

问:党员组织关系转到保定市、县(区)、单位的如何转?

答:组织关系转到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介绍信抬头:华北电力大学党委组织部,接收单位:华北电力大学。

组织关系转到涿州市产业局。介绍信抬头:中共涿州市委组织部,接收单位:涿州市产业局。

组织关系转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信抬头:中共保定市南市区委组织部,接收单位: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问:河北农业大学内部转移的如何转?

答:考取本校研究生学院,组织关系可直接转到研究生学院党委。聘用到校内其他单位工作,组织关系可直接转到聘用单位基层党组织。

需要注意保定市各区和清苑、满城、徐水按照新的行政划分名称。

2014年6月26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