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妍

发布时间:2017-10-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李妍.jpg

· 性别:女

· 民族:汉

· 出生地:河北保定

· 职称:副教授

· 最高、最后学位:博士

· 机构:基础兽医系

· 研究领域:分子免疫学

· 电子信箱:239662307@qq.com

·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 D座2516室

 

个人简介

李妍,博士,硕士生导师,2015年毕业于美国Marquette University 生物科学专业,而后通过河北农业大学人才引进项目于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任教至今。现从事动物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子免疫学。近年来,参与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并完成省级科研项目1项,主持1项厅级科研项目和1项校级科研项目,参加国家产业技术体系。

主要研究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猪DEx-D/H-box家族RNA解旋酶的分离鉴定,探究解旋酶介导的RNA病毒、细菌与宿主细胞互作的分子机制;研究病原体RNA在宿主细胞内的识别和降解途径;通过RNA-seq,在不同组织间检测影响肉牛生产性能以及肉品质的关键基因的表达。

 

著作成果

Yan Li,Joseph Burclaff, James T. Anderson. Mutations in Mtr4 Structural Domains Reveal Their Important Role in Regulating tRNAiMet Turnover in Saccharomyces cerevisiae and Mtr4p Enzymatic Activities In Vitro. PLoS One. 2016 Jan 28; 11(1): e0148090. doi: 10.1371/journal.pone.0148090.

Yan Li, Joseph Burclaff, James T. Anderson. Functional Analysis of Mtr4p as a Component of TRAMP Complex, YEAST, 30 (S1): 197, 2013.

李妍,薛倩,高艳霞,陈子宁,李秋凤,李建国。瘤胃保护葡萄糖对围产后期荷斯坦奶牛生产性能及血清生化指标的影响。畜牧兽医学报 2016,47 (1):113-119.

李妍,李晓蒙,李秋凤,杜柳柳,曹玉凤,于春起,王晓玲,李建国,高艳霞。不同营养水平日粮对奶公牛直线育肥性能的影响。草业学报, 2016 , 25 (1) : 273-279.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